Member's Publications

Contextual Performance Scale职外表现量表

简介

职外表现(contextual performance)是指在组织的工作完成以后,在支持社会和动机的环境中,人际间的和自愿的一整套行为,已被证明有两个维度,人际支持和工作奉献。

信度与效度

职外表现量表分为人际支持和工作奉献两个分量表,内部一致性系数分别为0.73和0.79,有较好的信度。

量表

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和体会,用下面15项描述对您的下属的行为进行评价和判断,并在最符合的数字上划○。评价和判断的标准如下:

1 非常不同意 2 不同意 3 不太确定 4 同意 5 非常同意

1.当同事取得成功时,该下属总会对其予以称赞。
2.当同事个人/家庭遇到困难时, 该下属总会给予他们支持或鼓励。
3.当他/她的某一做法可能会影响到同事时,该下属总会事先告知同事。
4.该下属总会说些让自己或者部门感觉很好的话。
5.该下属经常会鼓励同事消除隔阂,友好相处。
6.该下属总会公平地对待同事。
7.该下属经常主动地帮助同事。
8.该下属经常会牺牲休息时间,以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9.该下属做事关注细节。
10.该下属工作格外努力。
11.该下属经常要求有挑战性的工作。
12.该下属总会自律、自控。
13.该下属经常主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14.该下属坚持克服困难,完成工作任务。
15.该下属满腔热忱地对付工作中的难题。

下载WORD版问卷:文件:CPS.doc

计分方法

职外表现量表共15道题,其中人际支持分量表共7道题,具体包括第1-7题;工作奉献分量表共8道题,具体包括第8-15题。 可以计算量表所包括题目的总分或平均分。

量表出处

Aryee, Samuel; Sun, Li-Yun; George Chen, Zhen Xiong; Debrah, Yaw A.(2008). Abusive Supervision and Contextual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role of emotional exhaustion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work unit structure.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4(3), 393-411.

参考文献

Motowidlo, S. J., & Van Scottcr,J. R.(1994) .Evidence that task performance should be distinguished from contextual performance.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79,475-480.

友情提醒

为方便学术研究,根据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整理而成,供学者在学术研究中使用, 商业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 请根据量表出处规范引用,谢谢!

致谢

此量表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平教授及其团队整理,特此致谢!(更多量表可见:http://www.obhrm.net/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