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Publications

Emotional Exhaustion Scale情绪疲惫量表

简介

情绪疲惫(Emotional exhaustion )是指一种承受压力的心理表现,属于工作倦怠(Job burnout)的一部分,并且经常和其他肉体上的精疲力尽同时发生。常发生在情绪和心理资源用尽时, 而且可能会导致更高的离职率和更低的工作绩效水平。

信度与效度

情绪疲惫量表的内部一致性系数为0.88,有较好的信度。

量表

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和体会,用下面6项描述对您与工作相关的经历和对这些经历的反应进行评价和判断,并在最符合的数字上划○。评价和判断的标准如下:

1 非常不同意 2 不同意 3 不太确定 4 同意 5 非常同意

1.我的工作使我精神疲惫。
2.我的工作使我疲倦不堪。
3.我感到对工作太卖命。
4.我好象智穷力竭或者好象是干够了。
5.我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感到精疲力竭。
6.整天与人共事对我来说确实紧张劳累。

下载WORD版问卷:文件:EES.doc

计分方法

情绪疲惫量表共6道题,可以计算量表所包括题目的总分或平均分。

量表出处

Aryee, Samuel; Sun, Li-Yun; George Chen, Zhen Xiong; Debrah, Yaw A.(2008). Abusive Supervision and Contextual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role of emotional exhaustion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work unit structure.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4(3), 393-411.

参考文献

Maslach, C, & Jackson, S. E. (1986). Maslach burnout inventory (2nd ed.). Palo Alto, CA:Consulting Psychologists Press.

友情提醒

为方便学术研究,根据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整理而成,供学者在学术研究中使用, 商业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 请根据量表出处规范引用,谢谢!

致谢

此量表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平教授及其团队整理,特此致谢!(更多量表可见:http://www.obhrm.net/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