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s

IACMR Young Scholar Development Series #18

主题:从拒稿到发表:探索组织行为学研究的投稿之路
演讲嘉宾:胡佳,清华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
时间:2023年12月27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语言:中文
讲座平台:ZOOM
注册链接https://www.xcdsystem.com/iacmr/forms/index.cfm?ID=Hhhsl9l

摘要

国际顶级管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期刊因对理论和实证研究以及实践贡献的高标准,通常拒稿率超过90%。无论是初入此领域的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研究者,都经常面临稿件被拒的情况。主讲人凭借在多个组织管理学期刊作为作者、审稿人及副主编的经历,将分享其从选定研究主题到提交稿件,以及如何应对审稿意见等各阶段的心得与经验。

嘉宾简介

胡佳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管理学终身正教授,得曼学者,并且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讲席教授。她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担任教授。胡佳博士是美国工作与组织心理学协会会士。目前,她担任顶级应用心理学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的副主编以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副主编,并且是多家一流国际管理学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lations。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亲社会的团队领导力、团队动机、科技运用以及数据科学对组织领导力和有效性的影响,以及远程办公对家庭和工作的影响。她在国际顶级管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期刊上多次发表高水平文章,其中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Personnel Psychology等。她的研究成 果曾多次被西方主要媒体报道,包括《福布斯》、《财富》、《时代》等。此外,她曾多次获得科研、教学和服务领域的国际奖项,如美国管理学学会的领导力学者“中期职业成就奖”,美国Poets&Quants的“四十位四十岁以下的最佳商学院教授奖”,Personnel Psychology的“最佳评审奖”和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最佳编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