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hip

Job Opening|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996年学校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06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

经济与管理学部是按照学科群组建的二级单位,内设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下辖统计学院、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和经管书院。学部现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统计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统计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应用统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会计学硕士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统计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5个本科专业。学部学科实力雄厚,科研成果显著,面向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不断优化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的经济与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以凝练和打造若干支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学科研究方向团队为基础,以标志性的集群性优秀成果发表为抓手,遵循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内在规律,从办学理念、管理体制与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坚持国际化导向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科特色。

一是立足中国经济转型,彰显“中国本土化”学科研究特色,重点建设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会计学交融、旅游与会展管理、数据智能与商业数据分析、管理与数据科学交汇的工商管理与图书情报学科。近年来获得国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省部级等项目100余项,在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Scientometr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图书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优秀成果奖20余项。

二是汇聚国内外优秀生源,创新本硕博培养机制和国际化办学模式,培养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研究型与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学院下设企业管理系、会计系、信息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具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会计、图书情报、旅游管理)、6个本科专业(其中,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三是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建成具有一定国内外影响力的工商管理人才与智库输出高地。学院设有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重点培育研究基地“学术评价与促进研究中心”“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张永岳工作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冯学钢工作室、上海市高校智库培育基地“电竞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业分析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国际企业研究所、旅游休闲研究中心、网络信息研究中心、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为政府、产业组织和企业提供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聚焦区位优势,加速推动学科交叉,打造基于科研与实践的多维支撑体系,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孜孜不倦的求索,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前沿管理思想。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网站:http://fem.ecnu.edu.cn/。

一、岗位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提供包括教授/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准聘副教授、博士后的全职岗位,申请人须具备与管理学等相关的专业背景,优先考虑以下专业方向: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战略管理(含创业管理、国际商务等)、科技管理/技术创新管理。鼓励具有计算机交叉领域背景的学者/博士应聘,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数据科学、管理科学等。

二、任职资格

(一)教授/紫江优秀青年学者

1、在海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原则上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上职务;
2、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发展潜力大,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二)紫江青年学者

1、应在海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
2、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教授任务;已取得同行公认的研究成果,有突出的发展潜质。

(三)准聘副教授

1、申请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
2、已取得一定的成果或具有突出贡献,其代表性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应用价值。

(四)助理教授

1、申请人预计于2024年秋季前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完成博士后研究;
2、已有一定的发表记录,具备良好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潜力。

)全职博士后

1、博士后申请人员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申请人须在截止日期前发送:个人简历、三封推荐信、研究计划、教学评价(若有)、已发表论文中的代表作(申请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准聘副教授岗位请提供三篇已发表的代表作,申请博士后岗位请发送博士毕业论文和已发表的学术论文<若有>)至如下招聘邮箱:hrint@fem.ecnu.edu.cn,邮件主题请务必注明应聘岗位(博士后申请者请注明所申请的流动站)。学院将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