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Publications

Pay Level Satisfaction Scale 收入水平满意度量表(Tang等,2006)

简介

多年来,管理研究人员对测量不变性或等效性越来越感兴趣,一方面是分析工具和测量理论的不断发展,而是在跨文化研究中,有效心理测量是非常重要的。

Tang等(2006)选取了金钱崇拜量表和收入水平满意度量表进行测量及功能等值性的研究。

信度与效度

Tang等(2006)共调查了六个大洲的29个样本,样本容量共为5973。总体样本结果显示,收入水平满意度量表的内部一致性系数为0.90。

量表

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和体会,对下面4项描述进行评价和判断,并在最符合的数字上划○。评价和判断的标准如下: 1非常不满意 2不满意 3中立 4满意 5非常满意

1.除税后所得的实际工资。

2.当前的工资。

3.整体的工资水平。

4.当前的工资金额。

下载WORD版问卷:文件:PLSS2006.doc

计分方法

收入水平满意度量表共4道题,可以计算量表所包含题目的平均分或总分。

量表出处

Tang, T. L. P., Sutarso, T., Akande, A., Allen, M. W., Alzubaidi, A. S., Ansari, M. A., … & Cheng, B. S. (2006). The love of money and pay level satisfaction: Measurement and functional equivalence in 29 geopolitical entities around the world.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2(3), 423-452.

友情提醒

为方便学术研究,根据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整理而成,供学者在学术研究中使用, 商业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 请根据量表出处规范引用,谢谢!

致谢

此量表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平教授及其团队整理,特此致谢!(更多量表可见:http://www.obhrm.net/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