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Publications

Work Unit Structure Scale工作单位结构量表

简介

工作单位结构通常用机械化和有机化两个特征来衡量。由于机械式结构的特征使沟通渠道变窄,抑制员工从事创造性活动的主观意愿,阻碍知识信息的转化 ;而有机式结构的特征鼓励员工提出新的想法,促进专业知识和信息的有效和创新的整合。

信度与效度

工作单位结构量表内部一致性系数为0.71,有较好的信度。

量表

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和体会,用下面6对,共12项描述对所在单位的经营管理哲学进行评价和判断,并在最符合的数字上划○。评价和判断的标准如下:

1 非常不同意 2 不同意 3 不太确定 4 同意 5 非常同意

1a.沟通渠道高度结构化并严密限制获得重要信息。

1b.畅通的沟通渠道,重要的金融与操作信息在公司十分自由地传递。

2a.在公司/部门坚决执行统一的管理方式。

2b.经理们操作的方式可以任意地从非常正式到非常不正式。

3a.强调给直线管理人员最多的决策权。

3b.在某一情况下更倾向专家决策即使这意味着对直线管理人员的暂时忽略。

4a.尽管商业环境发生了变化, 仍然强调经尝试证明是正确的管理原则在一定形势下坚持不变。

4b.特别强调适应环境的变化而不过分考虑过去的做法。

5a.强调工作人员总要按正式规定的程序办事。

5b.特别强调把事情办成即使这以为着无视正规程序。

6a.通过复杂的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严格、正规地控制大多数生产操作。

6b.控制是宽松,非正式的,强烈依赖对合作的非正式关系和标准的以求办成事情。

下载WORD版问卷:文件:WSS.doc

计分方法

工作单位结构量表共6对,15道题,其中每对包括的两道题都是相反的,注意反向计分问题。 可以计算量表所包括题目的总分或平均分。

量表出处

Aryee, Samuel; Sun, Li-Yun; George Chen, Zhen Xiong; Debrah, Yaw A.(2008). Abusive Supervision and Contextual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role of emotional exhaustion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work unit structure.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4(3), 393-411.

参考文献

Slevin, D. P., & Covin, J. G. (1997). Strategy formation patterns, performance, and the significance of context. Journal of Management, 23,189-209.

友情提醒

为方便学术研究,根据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整理而成,供学者在学术研究中使用, 商业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 请根据量表出处规范引用,谢谢!

致谢

此量表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平教授及其团队整理,特此致谢!(更多量表可见:http://www.obhrm.net/index.php